分享到:

诈骗犯“发迹”当“网红”,花样炫富引起警察注意

诈骗犯“发迹”当“网红”,花样炫富引起警察注意

2020年07月13日 07:10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诈骗犯“发迹”当上“网红”,花样炫富引起警察注意

  【环球时报记者 刘皓然】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美国执法部门近日成功捣毁一个跨国诈骗团伙,并从嫌疑人处起获约4780万美元(约合3.3亿元人民币)的赃款与赃物。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这起特大案件得以轻而易举地破获,是因为该案主犯之一“发迹”后竟当上了“炫富网红”,在社交媒体上把个人关键信息拱手送给美国联邦调查局(FBI)。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在社交应用Instagram(照片墙)上,“雷·霍斯帕皮”是一名成功的房地产商,在迪拜住豪宅,穿私人定制服装,出行乘坐私人飞机,日常出入古驰、范思哲等大牌名品店。面对Ins上250万名“粉丝”,这位“人生赢家”动不动就要来一次“花样炫富”,比如扬起大把的钞票下一场“美金雨”;不然就是踏上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尽显纸醉金迷。

  迪拜警方近日与FBI合作,对当地6处可疑地点进行“突袭”,将大部分嫌疑人在睡梦中擒获,一举捣毁了一个长期居住在阿联酋的尼日利亚籍诈骗团伙,起获了将近4100万美元现金,以及总价值约680万美元的13辆豪车。从嫌犯的手机和电脑中,迪拜警方还获取了将近200万名潜在受害人的邮件信息。该团伙通过邮件诈骗、黑客等不法行为牟利,令美国和欧洲多个知名企业、银行蒙受经济损失,涉案总金额高达数亿美元。

  无比讽刺的是,这起跨国大案的突破点正是那名“炫富网红”。“霍斯帕皮”原名拉蒙·阿巴斯,现年37岁,从事诈骗活动前曾是尼日利亚一名二手服装摊贩。CNN称,他在网上浮夸的表现引起了美国联邦执法部门的关注,后者从他的社交媒体账号上获取了大量有效线索。目前,迪拜警方已将这名“笨贼”移交给FBI,他将被送往美国洛杉矶出庭受审。阿巴斯面临网络诈骗、洗钱等多项刑事指控,一旦定罪或将面临20年刑期。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