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朗普戴口罩成“头条” 美政府却忙着催学校重启

特朗普戴口罩成“头条” 美政府却忙着催学校重启

2020年07月13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特朗普首次在公开场合戴口罩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新冠疫情暴发近4个月,当地时间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在公开场合戴上了口罩。然而,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表示,特朗普戴口罩不应该成为现在的“新闻头条”,美国正面临“可怕的公共卫生危机。”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仍坚持学校在秋季全面重开。

  “这不应该成为头条新闻”

  当地时间11日,特朗普在访问一家军事医疗中心时,首次被拍摄到戴着口罩。他出发前在白宫表示,“当你在医院的时候,还是应该戴口罩”,“我从来不反对戴口罩,但要在一定的时间和场合”。

  报道称,特朗普当天戴着一只侧面印有总统徽章的深蓝色口罩,走过医院走廊,并在看望受伤军人期间也一直戴着口罩。

  此前,不论是前往密歇根州福特工厂视察,还是参加独立日活动,特朗普都未曾公开佩戴口罩。

  公共卫生专家当天表示,他们很高兴总统终于戴上口罩。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称,总统决定戴上口罩的决定,“承认”了口罩可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不过,贝勒医学院国立热带医学院院长霍兹称,特朗普戴口罩不应该成为头条新闻。他说,“我们现在正面临着可怕的公共卫生危机……我们仍在讨论口罩这一事实是荒谬的,我们现在必须做更多的事情。”

    当地时间11日,特朗普首次公开佩戴口罩。
    当地时间11日,特朗普首次公开佩戴口罩。

  教育部长再施压学校秋季重开

  与此同时,尽管遭遇批评,美政府推动学校重开的步伐并未放缓。

  当地时间12日,美国教育部长德沃斯继续推动特朗普政府重开学校的立场。当被问到学校是否应遵循被特朗普称作“非常严格和昂贵”的美国疾控中心指导方针时,她表示,指导方针是“灵活的”,学区应该“适当地使用”。

  据报道,德沃斯表示,“孩子们必须在学校里,他们需要学习。”她表示,“在几乎没有爆发或热点的地方,可以逐校或逐案处理。”

  当被问及在出现小爆发时,学校是否应该恢复远程学习,德沃斯说学校应该有“计划”。

  德沃斯还表示,“如果(疫情)短期内爆发几天,那与在预期未曾发生的事情的前提下,来计划整个学年的情况是不同的。”

  美国疾控中心关于学校重新开放的准则包括以下建议:在可行的情况下将桌子隔开6英尺(约合1.8米),关闭操场和餐厅等公共空间,并在个人难以保持至少6英尺的区域增加物理障碍。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