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方:2035年北方海路运输量将达1.5亿吨

俄方:2035年北方海路运输量将达1.5亿吨

2020年07月13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7月13日电 据俄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联邦远东和北极发展部新闻处13日发布消息称,2035年北方海路运输量将达到1.5亿吨。

  北方海路指沿着俄罗斯北部海岸线、经过北冰洋海域的一条航线,是把欧洲与远东、亚太地区、北美西部连接起来的最短海上路线。

  消息称,接下来10年,(北方海路)货运量基本全部来自俄罗斯发货方。只有满足破冰船、导航、通信、安全的需要,才能为商业运营全年通航打下基础。俄方目标是把北方海路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运输走廊,并从2030年开始提升国际货运量。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原子能集团(俄核动力破冰船公司的母公司,也负责运营北方海路)总裁利哈乔夫的话称,今年北方海路的货运量将超过3000万吨。

  俄罗斯于2015年批准了北方海路开发综合计划。为落实计划,俄正在建设世界功率最大核动力破冰船,其排水量超过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预计到2035年俄罗斯核动力破冰船的数量将达到九艘。此外,俄还在建造多艘柴电破冰船。除了大力建设破冰船外,俄还计划于今年在北部城市摩尔曼斯克成立北方海路运输管理中心,全面组织北方海路航行。(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