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新冠确诊病例累计3826例 严格加强边境检测

希腊新冠确诊病例累计3826例 严格加强边境检测

2020年07月14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3日晚间,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内,希腊新增24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826例,累计死亡193例。由于近日来输入型病例不断增加,希腊政府和卫生专家正在密切关注抵达该国边境的旅客。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卫城重新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卫城重新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

  据报道,如果接下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持续增加,专家预计到8月底,输入病例将累计超过1200例。据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公布数据,7月1日至10日,希腊全国共有326例新增确诊病例,其中196例与国际入境者有关,其比率占新增总病例60%。6月1日至10日,希腊294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有72例为境外输入型病例,这一比例为新增病例总数的24.5%。

  除了担心境外输入型病例增加,希腊卫生专家们还担心,出现一些无法被追踪的输入型病例,这将导致局部地区出现感染病例激增的现象。有专家指出,如果每日新增的无旅行史且无接触史病例数量超过50例,或将促使当局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例如在公共场所强制要求所有人佩戴口罩。

  雅典大学卫生学和流行病学助理教授基卡斯·马乔基尼斯(Gkikas Magiorkinis)说:“德国、意大利、塞尔维亚和以色列等国,为希腊最主要客源国。当我们在5月底6月初,决定逐步重启希腊旅游业时,这些国家当初的疫情情况,与今天已截然不同。”

  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希腊政府已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在总理府召开会议。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传染病专家乔德拉斯和多位政府要员参加了该会议。

  会后,政府发言人佩萨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进一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希腊政府正在考虑禁止宗教节日活动直到7月底。

  由于希腊和保加利亚边境的Promachonas入境点,在过去数天内发现了大量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旅客,当局决定,对从该口岸入境的旅客采取更加严格的限制措施。即自7月15日起,所有从希腊北部与保加利亚边境的Promachonas口岸进入希腊的旅客,必须持有72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

  同时,通过陆路、海路和飞机入境希腊的所有旅客,必须在入境24小时前,填写旅客定位表。如果发现使用伪造证明试图入境的人员,将对其进行严厉处罚。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希腊当局表示,该国马其顿省西部地区的疫情也不容忽视,在12日的全国新增确诊病患中,有9人来自该地区。在这9名患者中,2人曾于塞尔维亚旅游,其余7人近期并无出国旅行史,且并非已知确诊病例的接触者,目前其感染源头和途径尚未明确。

  另外,7月12日在希腊北部度假胜地哈尔基迪基的一个儿童夏令营,一名15岁女孩被确诊新冠。据悉,该女孩于7月5日加入夏令营,4天后出现低烧等症状,随后入院进行病毒检测被确诊。目前,与该女孩同住的儿童均被要求进行隔离,并接受病毒检测。

  此外,希腊政府13日还宣布,该国将于7月15日恢复往返英国的直航航班;7月22日恢复往返瑞典的直航航班。同时,希腊当局正考虑于本月底前恢复包括美国在内的第三国航班,前提为游客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