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住院4个月,这名患者终于回家 外媒:越南成功抗疫象征

住院4个月,这名患者终于回家 外媒:越南成功抗疫象征

2020年07月14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4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越南第91例新冠确诊病例出院,引发外界关注。这名越南国家航空公司的英国籍飞行员住院近四个月,曾一度病重,在越南医务人员不分昼夜的照顾下,如今终于痊愈回家。外媒评论称,这是越南“成功抗击疫情的象征”。

图为在越南胡志明市,一名英国飞行员被抬上担架。T
图为越南胡志明的一家医院,英国籍飞行员卡梅伦被抬上担架。

  第91号病例:对越南医务人员的敬业感到惊讶

  据越南媒体报道,第91号病例是英国籍飞行员史蒂芬·卡梅伦(Stephen Cameron),于3月初入境越南,在越南国家航空公司工作。然而,他在越航执行飞行任务后没多久,就进入医院接受治疗。他在确诊前曾到过胡志明市的一家酒吧,这里之后成为了一处疫区。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卡梅伦在胡志明市的医院度过了近四个月,于近日怀着感恩之心出院回国。

  在离开医院之际,卡梅伦说:“我对越南民众的慷慨,医务人员的敬业和专业感到惊讶。我只能感谢这里每一个人所做的一切。能够回家,我感到十分幸福,但要与我在这里结交的这么多朋友告别,我也感到很难过。”

  美联社:越南全力以赴挽救病患

  美联社关注了这一病例的故事,并在报道中称,越南已全力以赴挽救作为越航飞行员的患者。

  报道还援引了大水镬医院积极康复科副科长陈青灵所说的话:“患者的康复就像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航班。但是他做到了。看到他完全康复并出院,所有医务人员都很高兴。”

  快速应对,越南尚无死亡病例

  法新社指出,迄今为止,越南对新冠疫情采取快速而具有先锋性的应对措施后,尚未出现任何死亡病例。

  路透社认为,越南通过把有针对性的检测和强制性隔离相结合,从而将病例的数量限制在令人印象深刻的低水平。

  美联社称,越南已近三个月没有发现地方感染。最近新增病例均为境外输入,他们在抵达越南后,已被安置在相关隔离设施。

  据越通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7月14日,越南已89天无新增新冠社区感染病例。当天,越南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性病例,入境后立即接受隔离,全国累计确诊增至373例。此外,越南已有352人被治愈,无死亡病例。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