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疫情简报:法国将强制要求戴口罩 “印度硅谷”再“封城”

全球疫情简报:法国将强制要求戴口罩 “印度硅谷”再“封城”

2020年07月15日 11:1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球疫情简报:法国将强制要求戴口罩 “印度硅谷”再“封城”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14日全球疫情简报:法国将强制要求戴口罩 “印度硅谷”再“封城”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4日10时(北京时间14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96775例,达到12964809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634例,达到570288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15日6时3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13258016例,死亡病例为576752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3416222例,死亡病例为136319例。

  新闻事件

  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表示,法国将再投入1000亿欧元用于恢复该国经济,并将采取措施预防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马克龙宣布,从8月1日起将强制要求民众在封闭的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说,在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上,德国愿意就欧盟“恢复基金”作出妥协。5月底,欧盟委员会提议通过发债方式筹集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帮助欧盟成员国在新冠疫情后重建经济。其中约5000亿欧元为无偿拨款,2500亿欧元将以贷款形式提供给申请的国家。默克尔曾表示,为欧盟成员国筹集克服疫情导致的经济困难的“恢复基金”需要与改革挂钩。

  由于新冠病例数大幅增加,印度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当地时间14日晚再度“封城”,为期一周。班加罗尔有“印度硅谷”之称。当地时间14日晚8时开始,居民仅获准在必要情况下外出。

  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维辛·维萨努约廷14日在曼谷表示,因两名入境泰国的外籍人士近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引发民众对可能造成本地传播的担忧,泰国决定将暂缓外籍人士入境。

  涉华动态

  中华全国总工会援助非洲工会统一组织抗疫物资和办公设备捐赠仪式14日在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举行。此次捐赠物资包括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洗手液以及复印机和笔记本电脑等办公设备。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