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警方成立专案组调查朴元淳案件 阻止销毁证据

韩国警方成立专案组调查朴元淳案件 阻止销毁证据

2020年07月17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首尔已故市长朴元淳出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警方成立特别工作小组,投入大批人力,大幅加强对已故首尔市长朴元淳相关嫌疑的调查。

  首尔地方警察厅17日表示,当天起建立专门负责调查朴元淳案件的特别工作小组,积极应对相关调查。首尔警方表示,“这是为了防止对起诉人的2次伤害,并迅速调查首尔市相关人员的放任、默认等问题”。

7月13日,已故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出殡、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图为朴元淳亲属、工作人员等护送遗像至遗体告别仪式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7月13日,已故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出殡、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图为朴元淳亲属、工作人员等护送遗像至遗体告别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警方相关人士称:“不断接到与朴元淳案件相关的起诉和告发,女性团体也要求进行严肃处理。因此扩大了调查范围,将迅速阻止有关各种嫌疑等证据的销毁等”。

  据此前报道,首尔市15日曾公开表示,将组建女性团体、人权专家、法律专家等参与的民官联合调查团,查明朴元淳的性骚扰嫌疑。并同时优先着重于对受害者人身攻击、散布个人信息等二次伤害的问题,将对进行二次伤害的行为进行严惩追究相关责任。

  朴元淳生于1956年,曾是一名律师。2011年当选首尔市长,后于2014年和2018年获得连任。朴元淳所属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被视为下届韩国总统的潜在竞选者之一。

  2020年7月8日,朴元淳的前女秘书向警方控诉长年遭其性骚扰;7月9日,朴元淳失踪,10日凌晨,警方发现他的遗体。经调查,警方称,没有他杀痕迹。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