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完成新冠疫苗志愿者临床试验 志愿者无不良反应

俄完成新冠疫苗志愿者临床试验 志愿者无不良反应

2020年07月20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20日发布消息称,该部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所有志愿者已出院。此外,俄罗斯武装力量三防部队第48中央科学研究所所长谢尔盖·鲍里谢维奇表示,医学学者从志愿者的体内检测出了抗体。

当地时间3月28日,莫斯科进入“准封城”状态。红场上只有少量散客和行人。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莫斯科市政当局不断升级防控措施。截至当日,全俄累计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到了1264人,其中817例出现在莫斯科。目前,莫斯科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已被陆续关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资料图:疫情之下,俄罗斯莫斯科,红场上只有少量散客和行人。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俄国防部联合国家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成功在布尔坚科军事临床总医院,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志愿者临床试验。第二批20名志愿者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从该军事医院出院。

  国防部指出,“获取的化验结果明确显示,所有志愿者在接种疫苗后产生了免疫反应。没有副作用、并发症或不良反应,没有发现志愿者出院时抱怨健康问题的情况。”

  志愿者的检查、化验和调查数据将转交给国家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进行研究。此后,计划对该制剂进行国家注册。

  此外,俄罗斯武装力量三防部队第48中央科学研究所所长谢尔盖·鲍里谢维奇受访时表示,在国防部参与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实验中,医学学者从志愿者的体内检测出了抗体。

  鲍里谢维奇指出,“当前现有的分析数据就已经证实,志愿者注射疫苗后体内检测出了抗新冠病毒的必要抗体,疫苗成分安全,对人体无害。”

  截至目前,俄罗斯累计确诊771546例,其中,累计治愈550344例,累计死亡12342例。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