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三大团队公布疫苗进展 欧盟敲定7500亿欧元恢复基金

全球三大团队公布疫苗进展 欧盟敲定7500亿欧元恢复基金

2020年07月21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1日19时3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超1472万例,累计死亡逾61万例。美国病例激增,白宫拟恢复疫情发布会;菲律宾已出现638处聚集性感染;欧盟最终就7500亿欧元“恢复基金”达成一致;20日,全球三大研究团队分别公布其新冠疫苗研发最新进展。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访问一家军事医疗中心时,被拍摄到戴着口罩。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访问一家军事医疗中心时,被拍摄到戴着口罩。

  美病例激增白宫拟恢复疫情发布会

  特朗普称戴口罩是“爱国行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383万例,死亡超14万例。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美国7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例数高达6.6万例。

  当地时间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于21日恢复例行的白宫疫情发布会。他称,“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让公众了解我们的疫苗和治疗药物研发进展。”在三四月份,白宫曾一度每日举行疫情发布会。

  特朗普当天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自己戴口罩的照片,并称戴口罩是“爱国行为”。但他在一天前还曾表示,反对推行全国范围的强制口罩令。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20日,随着阿肯色州的全州口罩令生效,目前美国有28个州在全州范围内,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须佩戴口罩。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曾表示,如果每个人都戴口罩,美国可能在一到两个月内就能控制住疫情。

当地时间7月14日,菲律宾最为普及的公共交通吉普尼回归马尼拉CBD马卡蒂街头。车辆每个座位之间做了隔离,并按照一半的座位载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关向东 摄
当地时间7月14日,菲律宾最为普及的公共交通吉普尼回归马尼拉CBD马卡蒂街头。车辆每个座位之间做了隔离,并按照一半的座位载客。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多国集体感染持续加剧

  菲律宾出现638处聚集性感染

  菲律宾卫生部20日称,该国聚集性感染情况持续加剧,已出现638处聚集性感染,其中主要包括513个社区、49个医院和24个监狱。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20日称,法国仍有400至500个活跃的聚集性感染暴发点,一些地区出现疫情卷土重来的迹象。

  罗马尼亚也频发聚集性感染事件。该国瓦斯卢伊县境内一宰鸡场有59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蒂米什县一肉类加工厂的相关确诊人数已升至93人;布加勒斯特迪纳摩足球俱乐部和克卢日铁路足球俱乐部也出现集体感染。

    当地时间7月1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欧盟面对面峰会。
    当地时间7月1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欧盟面对面峰会。

  欧盟敲定7500亿欧元“恢复基金”

  多地谨慎中进一步重启

  日前,欧盟成员国为商定疫情后经济复苏召开峰会,与会成员国领导人终于在7月21日就7500亿欧元规模的“恢复基金”达成一致。法国总统马克龙说:“这对欧洲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认为,各方折衷是谈判的好结局。

  此外,多地正谨慎进入进一步重启和恢复阶段。美国纽约市7月20日成为纽约州最后一个进入第四阶段重启的地区。纽约州州长科莫仍警告称,如果大家不遵守社交距离规定,会考虑撤回重启方案。

  同日,纽约联合国总部进入重启第一阶段,该机构受疫情影响已实行远程办公4个多月。按规定,重启阶段每天进入总部大楼的人数不能超过400人。

  此外,尼泊尔内阁会议20日决定,自8月17日起解除对国内、国际客运航班的停飞禁令。同时,从7月20日开始,尼国内公共交通部分恢复。首都地区、各县的公交车在遵守防疫标准的前提下,可以在本地区、本县境内运行。

  全球三大团队同日公布疫苗研发进展

  中国团队二期临床试验显示疫苗安全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20日透露,目前有23种新冠肺炎候选疫苗处于临床研发阶段。

  英国牛津大学团队20日发表报告说,他们开展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取得初步成果,疫苗能诱导人体免疫系统出现较强免疫应答,并且不会引起严重副作用。

  不过,美国贝勒医学院热带医学系主任彼得•霍兹教授认为,目前从牛津大学公布的疫苗数据中,很难得出太多结论,仍需更大规模的试验。他预计,要到2021年年中才能发现疫苗是否真的有效。霍兹还强调,“第一批疫苗可能不是我们最好的疫苗。”

  同一天,中国研究团队也在《柳叶刀》上发表论文说,团队开展了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疫苗安全,并且可以诱导人体产生免疫应答。

  此外,美国辉瑞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20日也宣布,其在德国进行的1/2期新冠疫苗研究取得初步积极进展,并且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情况。(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