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机场新冠检测量飙升 检疫人员称已达到极限

日本机场新冠检测量飙升 检疫人员称已达到极限

2020年07月22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负责新冠疫情边境口岸对策的日本机场检疫工作,持续呈紧张状态。出入境人员不断增加,东京成田机场有时一天检测逾千份。政府力争分阶段放宽入境限制,然而一线人员称“即使是(保持)现状,也已达到极限”。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9日,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候机大厅几乎空无一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9日,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候机大厅几乎空无一人。

  据报道,成田检测量首次破千是在6月28日,为1136份。

  据厚生劳动省透露,5月的日均检测数基本在500份以下,6月起不断增多。7月还出现连续4天超千份的情况。据分析,随着经济活动恢复等动向,人员流动也有所增加。

  鉴于启动检疫初期的混乱教训,成田机场4月起改为把机上乘客10人一组,引导至检测地点的做法。

  报道指出,提出兼顾防疫与经济活动的日本政府,以亚洲各国为主,放宽出入境限制。为防备出入境人员进一步增多,计划在东京羽田、成田和关西3座机场设置聚合酶链式反应(PCR)中心,但启用时间将在9月以后,能否减轻一线负担尚是未知数。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