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援助俄罗斯多批防疫物资 俄方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援助俄罗斯多批防疫物资 俄方给予高度评价

2020年07月22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2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2日表示,该国新冠累计确诊789190例,累计死亡12745例。俄罗斯疫情暴发以来,为帮助俄抗击疫情,中国已向俄方援助了多批防疫物资,俄方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3月28日晚,黑龙江省向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区政府捐赠的300套防护服和5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由哈尔滨站发出,将经黑河口岸出境,运往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区。图为工作人员将捐赠物资搬运上列车。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品 摄
    资料图:中国向俄罗斯援助防疫物资。 中新社记者 吕品 摄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20日,俄罗斯奔萨市政府发布消息称,该市接到了中国甘肃省援助的人道主义抗疫物资。奔萨市政府的公告称,“中国甘肃省的医用人道物资于2020年7月20日抵达,这是中方提供的第二批人道主义物资,其中包括1.6万只医用口罩、3000副外科手套和100副医用护目镜。”

  公告指出,这批抗疫物资将被分配给俄罗斯的教育和社会机构。这样一来,俄政府可节省用于采购个人防护用品的预算。

  据介绍,奔萨市7月初曾接到来自甘肃省的第一批人道主义物资,包括8400只口罩、2000副外科手套和200副护目镜。这两批人道主义物资的总金额超过1.7万美元。

  而在此之前,中国政府还分别于4月2日和5月22日,向俄罗斯援助了两批抗疫物资,其中第一批物资总重约25.5吨,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外科手套、体温计、鞋套等;第二批物资总重约103吨,包括检测试剂盒、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隔离眼罩等。

  此外,黑龙江省还在3月底,向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区政府捐赠了300套防护服,和5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对于中国的援助,俄方官员在多个场合进行了高度评价。

资料图: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资料图: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4月28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对中俄两国在抗击疫情协作方面,给出了“最高的评价”,并表示两国通过多种形式互相援助,共同遏制疫情。

  6月15日,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谢尔盖•伊纽申表示,中国已向俄罗斯提供全套设备,用于生产个人防护口罩,以及用于组装、消毒和包装总重量为60吨的成品。

  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7日报道称,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司长谢尔盖•诺索夫表示,仅在3月至5月底,中国就向俄罗斯提供了价值1.2亿欧元的产品,中国通过组织医疗产品及其生产设备的供应,为俄罗斯抗击新冠疫情提供了重要援助。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