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40万

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40万

2020年07月24日 0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23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拉马福萨23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称,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104例,从而使该国确诊病例总数突破40万,达到408052例。

  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仅次于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四国,位列全球第五位。

图为约堡一餐厅的服务员全程佩戴“防护帽”,以防范疫情。<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曦 摄
图为约堡一餐厅的服务员全程佩戴“防护帽”,以防范疫情。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针对此前关闭学校的呼声,拉马福萨回应称,南非基础教育部此前已经与有关各方进行了会晤,并听取了广泛意见,最终决定从7月27日起暂时关闭南非所有公立学校校园,时间为期四周,但七、十二两个毕业年级的停课时间将会缩短,分别为2周和1周。“校园不应成为疫情的感染源。”他说。

图为约堡一知名购物中心的入口处,放置消毒设施,每个顾客进入购物中心前必须进行消毒,但依旧少有人前来购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曦 摄
图为约堡一知名购物中心的入口处,放置消毒设施,每个顾客进入购物中心前必须进行消毒,但依旧少有人前来购物。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拉马福萨坦承,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南非的经济,南非也不可能等到疫情结束才开始恢复经济。目前南非政府已经开始制定恢复经济的计划,并将和南非人民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恢复经济,同时还要保住当前抗击疫情取得的成果。

  拉马福萨透露,目前已经下令南非反腐败调查部门着手调查南非各级政府在抗击疫情期间一切非法行为,特别是滥用公款问题,所有商品、服务、采购等事宜都被列入此次调查范围之内。“现阶段,腐败比病毒更加威胁人民的生命。”他说。(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