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美总统通电话讨论战略稳定及军控等问题

俄美总统通电话讨论战略稳定及军控等问题

2020年07月24日 0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7月24日电 (记者 王修君)2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网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进行了电话交谈,讨论战略稳定与军控等问题。

  消息称,考虑到俄罗斯和美国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特殊责任,双方对战略稳定和军控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双方认为迫切需要就包括《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在内的相关问题举行双边磋商。

  据路透社消息,特朗普在电话交谈中提到希望避免军备竞赛并期待即将在维也纳举行的军控谈判取得进展。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目前俄美两国间仅存的主要军控条约,该条约将于2021年2月到期。今年6月底,俄美双方在维也纳举行了会晤,讨论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等问题。会晤后,双方仍存在分歧并计划就相关问题举行新一轮会谈。

  俄总统新闻网消息称,普京与特朗普的谈话还涉及到伊核问题。双方表示需要共同努力保障地区稳定以及全球核不扩散制度。(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