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游客越来越胖!威尼斯下调贡多拉最大载客量(图)

游客越来越胖!威尼斯下调贡多拉最大载客量(图)

2020年07月24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外媒22日报道,随着意大利放松封锁,威尼斯也开始欢迎游客回来。然而,威尼斯正在调整当地水上代步工具“贡多拉”的最大载客量。不过,不是为了保持社交距离,而是因为涌向当地的游客们变胖了。

    洪水过后遭遇极端低水位 威尼斯贡多拉游船成“旱船”。
遭遇极端低潮的威尼斯水位大幅下降,河道上的船只几乎快搁浅,城内运河看起来更像是充满泥泞的沟渠,这也让大多数市民面临交通问题。
    资料图:2020年1月15日,停在河道的威尼斯贡多拉游船。

  据报道,依据规定,小型贡多拉最大载客量由6人降至5人,在大运河上作为“水上巴士”航行的大型贡多拉最大载客量由14人调至12人。

  威尼斯贡多拉协会会长安德里亚·巴尔比(Andrea Balbi)说:“在过去约10年的时间里,游客的体重增加了——我们没有让他们在登上贡多拉前先称体重,而是限制了人数。”

  巴尔比说,重量的增加通常意味着贡多拉会吃水更深,这使得船夫更难在运河中航行。

  贡多拉是威尼斯特色尖舟,船体纤细狭长,两头尖尖上翘,是当地传统水上代步工具。目前,威尼斯有433名贡多拉船夫和180名替补船夫。近期,受疫情影响,游客数量锐减,提供服务的贡多拉数量也有所减少。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