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多区感染者小幅上扬 卫生部吁民众遵守防疫措施

意大利多区感染者小幅上扬 卫生部吁民众遵守防疫措施

2020年07月24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欧联网报道,当地时间23日,意大利金贝基金会发布的一项新冠疫情独立报告指出,目前,新冠病毒尚未离开意大利,民众仍需严格遵守防疫措施。与此同时,当局应加强病毒检测次数,及时发现和隔离病毒感染源,特别要高度关注境外输入病例,严防疫情扩散。

    当地时间7月22日,在意大利莱切杜莫广场举办的一场时装秀。受疫情影响,该场时装秀没有邀请观众。
    当地时间7月22日,在意大利莱切杜莫广场举办的一场时装秀。受疫情影响,该场时装秀没有邀请观众。

  据报道,报告显示,在7月15至7月21日期间,意大利新增病例数基本趋于稳定,较上一个监测周新增1408例相比,新增感染人数只增加了20人。此外,报告还显示,几周以来,现存病例数一直在稳步上涨,不过新增病例大多与境外输入有关。

  报道称,金贝基金会科研团队的研究结果表明,新冠病毒是一种具有强烈地区差异的传播性疾病。在意大利现存确诊病例中,伦巴第大区占57.2%,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拉齐奥大区、皮埃蒙特大区和威尼托大区共占29.5%,其余大区占13.3%。

  报告认为,作为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虽然现存病例数在观察期内出现了不小的递减,较上一个观察期减少了184例,但现存病例依然有7010例,而且大多数患者与境外输入有关。

  金贝基金会主席卡塔贝洛塔说,正如所预期的那样,上周记录的新增患者数量基本保持稳定,地区差异显著。全国11个大区新增感染者均有增加,其中,威尼托大区新增病例最多,达到了172例。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表示,目前仍无法排除暴发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更无法精准预测9月和10月的疫情变化。他指出,在某些国家,第二波疫情已经出现,因此,意大利必须时刻做好应对准备,并坚持三个防疫措施: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和勤洗手。(博源)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