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打造“未来车站” 消毒、送餐机器人将上岗(图)

日本打造“未来车站” 消毒、送餐机器人将上岗(图)

2020年07月27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7日,在3月启用的东京山手线第30个新车站“高轮Gateway站”内,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正在全力推进拥有消毒、送餐和运送行李等功能的机器人实证试验。

图片来源:ICphoto
当地时间27日,东京高轮新车站开展机器人实证试验。图片来源:ICphoto

  据报道,该车站被定位为机器人技术的试验场。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该公司还考虑使用能消毒的机器人,为实现商用而加快测试。

  JR东日本7月27日向媒体展示了相关试验。消毒机器人借助传感器和3D摄像头,在不撞到人和墙壁的情况下巡回,给扶手喷洒消毒液。

  另外,外形模仿山手线列车的机器人可以把咖啡送到车站会议室,然后自动归位。装载行李箱自动行走的机器人及适合小范围移动的交通工具“Personal Mobility”也在车站内缓慢移动。

  报道指出,新车站的宣传语是“未来车站”。为了开发新技术及乘客服务,车站从启用伊始就投入了活用人工智能(AI)的机器人,用来引导乘客换乘和探查可疑物品。JR东日本打算通过不断试验和试运用,推广至各地的车站。

  技术革新推进总部部长佐藤勋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社会形势变化,消毒自动化和与乘客的非接触式物品运送机制变得重要起来。希望员工与机器人能成为一体,提供新服务。”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