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住院患者减少 里约计划8月起陆续关闭所有野战医院

住院患者减少 里约计划8月起陆续关闭所有野战医院

2020年07月31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官员亚历克斯·布斯凯29日宣布,由于住院患者减少,该州将从8月5日起,陆续关闭为治疗新冠肺炎患者而建造的5家野战医院。医院中的可用设备将分发给国家级和各市级医疗机构。

    图为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郊区的方舱医院。
    图为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郊区的方舱医院。

  据报道,布斯凯说道:“从一开始,增设床位的计划就包括开始、使用和结束阶段。类似的事情在世界各地均有发生,很多地区医疗系统的援助设备正处于裁撤阶段,而我们也同样如此。”

  根据卫生局公布的时间表,新弗里堡市、杜克卡西亚斯市和新伊瓜苏市的3家野战医院将于8月5日开始撤离。而马拉卡纳体育场和圣贡萨洛市的医院将于8月12日开始撤离。

  据布斯凯所述,被裁撤医院的可用材料将被送到其他医疗机构。他指出:“野战医院撤离后,我们将分发那里的材料到政府管理的医疗机构以及各市的医院中去,以便加强各市的防疫行动。”

    近日,巴西圣保罗,一家养老院里迪尔西里维拉斯博阿斯向她的母亲打招呼。
    近日,巴西圣保罗,一家养老院里迪尔西里维拉斯博阿斯向她的母亲打招呼。

  里约州此前共计划建立7家野战医院,其中两家在本月月初已停止了建设行动。为应对疫情期间床位需求的上升,新弗里堡市、杜克卡西亚斯市和新伊瓜苏市的野战医院均作为备用机构。仅马拉卡纳体育场和圣贡萨洛市的2家医院投入运行,接收了部分患者。

  卫生局表示,由于近日里约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病例和住院患者的数量均持续减少,且目前已有足够的床位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所以政府做出该项决定。

  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261万,其中里约热内卢州确诊超16万例。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