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疫情形势依旧严峻 内阁:没有健康就没有经济

意大利疫情形势依旧严峻 内阁:没有健康就没有经济

2020年08月03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当地时间2日通报,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3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4例,本土病例145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迄今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48070例,死亡35154例,现存病例12456例,治愈病例200460例。

  据报道,意大利新冠疫情爆发之初曾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为此付出了高昂的经济损失和生命代价。不过近期,《纽约时报》在报道中指出,尽管还够不上完美,但意大利防疫和抗疫的经验可供包括美英等西方国家学习。

    当地时间6月15日,意大利米兰,户外电影院重新恢复营业。 图片来源:Sipaphoto
    当地时间6月15日,意大利米兰,户外电影院重新恢复营业。 图片来源:Sipaphoto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7日曾向记者表示,他不希望美国变成意大利那样。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4月2日也曾在意大利媒体公开刊文,对欧盟未能在第一时间专注意大利疫情协同抗疫深表遗憾和歉意。

  当地时间8月2日,意大利大区及自治区事务部长弗兰切斯科•博恰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意大利能够取得如今的抗疫成果,首先是政府能够尊重科学,并根据医学专家的意见适时制定了防疫政策和措施。此外,意大利大多数民众能够自觉遵守防疫法令,以及所表现出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保障了抗议政策和措施的落实。

  博恰强调,如今西方社会普遍认可,罗马当局的抗疫决定在严谨的同时,最大限度尊重了民众的自由。美国和拉丁美洲的疫情危机已经表明,没有健康,就没有经济和商业,幸运的意大利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未来做好防疫工作仍是意大利的头等大事。(博源)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