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黎巴嫩海关曾多次要求转移爆炸物,但无人理会

外媒:黎巴嫩海关曾多次要求转移爆炸物,但无人理会

2020年08月06日 01:27 来源:参考消息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据路透社贝鲁特8月5日消息,一名官方消息人士说,对贝鲁特港口爆炸事故的初步调查显示,多年来在储存极易爆炸物质方面的不作为和疏忽造成了这起已致上百人丧生的爆炸事故。

  这名官方消息人士说,“这是疏忽”,并表示关于这批硝酸铵的存放问题此前就已被反映到几个委员会和法官面前,但还是没有任何行动命令处置这批极易爆炸物质。

  黎巴嫩海关总署署长巴德里·达希尔当地时间周三说,海关曾向司法部门发送6份文件以警告这些材料构成的危险。“我们曾要求将其再出口,但这并没有发生。”

  另一位消息人士说,6个月前视察过这批硝酸铵的一个小组就曾警告,如果不将其搬走,会“炸毁整个贝鲁特”。

  根据相关文件显示,黎巴嫩海关曾在2016年和2017年请求司法机关要求“相关海事机构”重新出口或批准销售这批硝酸铵,以确保港口安全。另一份文件则在2014年和2015年提出了类似请求。

  黎巴嫩总理和总统当地时间周二说,在没有采取安全措施的情况下,2750吨用于制造化肥和炸弹的硝酸铵在港口存放了六年。(编译/王露露)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