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每隔30分钟侦察一次 韩将研发超小型卫星群监控朝鲜

每隔30分钟侦察一次 韩将研发超小型卫星群监控朝鲜

2020年08月07日 11:53 来源:参考消息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据韩联社8月5日报道,韩国一家国营国防研究机构表示,韩国正在制订一项计划,旨在研发超小型卫星,以更好地监视朝鲜。

  据韩国国防发展局说,这些小型卫星拥有合成孔径雷达技术,预计将使韩国能够几乎实时地监视朝鲜的军事活动。

  报道称,如果同时使用32颗这样的小型卫星,无论天气如何,(韩国)军方不管白天还是夜间都能每30分钟对朝鲜侦察一次。

  2019年12月启动的这项研究目前处于初步设计阶段,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官员们说,从这项研究中获得的技术将能够应用于其他项目。

  据报道,在首尔西南150公里处的泰安防务系统测试中心,国防发展局8月3日在其成立50周年纪念日前夕向媒体公布了目前正在进行的一系列研究项目,上述开发项目是其中之一。

  其他重要的研究计划包括无人潜艇计划、隐身无人机技术和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

  该机构说,有了无人潜艇,韩国军方就能在朝韩海上边界附近收集情报,而不用向这种高风险地区派遣有人舰艇。

  该机构负责人南世奎(音)说:“在未来50年里,我们将集中精力开发秘密武器系统,大胆挑战人工智能、量子雷达、合成生物学和空间科学等先进科学技术。”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