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创立新政党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创立新政党

2020年08月07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8月7日电 (记者 陈悦) 现年95岁的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7日宣布创立新政党。他是在同日诉讼失利确定无法重返土著团结党后宣布此一决定。

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
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

  马哈蒂尔在当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透露,这一政党将是基于马来裔族群的政党,且新政党暂时不会加入分居朝野的两大政党联盟国民联盟和希望联盟。

  会上亦透露,马哈蒂尔将亲自出任该党主席,其子慕克里兹将出任该党总裁。马哈蒂尔父子目前都为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议员。

  该党的成立尚有待于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批准,党名也将在注册后确定。

  马哈蒂尔和其多位支持者是今年5月28日被土著团结党宣布撤销党籍。马来西亚高等法院7日作出裁决,接受土著团结党主席、现任总理穆希丁的请求,终止马哈蒂尔等人恢复土著团结党党籍和党职的诉讼。这意味着马哈蒂尔确定失去其所创立的土著团结党党籍。(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