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累计新冠肺炎致死人数破10万 国会及最高法院宣布哀悼三天

巴西累计新冠肺炎致死人数破10万 国会及最高法院宣布哀悼三天

2020年08月09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累计新冠肺炎致死人数破10万 国会及最高法院宣布哀悼三天

  中新社圣保罗8月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日18时3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970例,累计确诊3012412例;新增死亡病例905例,累计死亡100477例;累计治愈2094293例。当天,巴西国会及联邦最高法院宣布为病亡者哀悼三天。

  截至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均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2.1万例;死亡病例超2.5万例。此外,巴伊亚州和塞阿拉州确诊分别超19.1万例和18.8万例,里约热内卢州确诊逾17.8万例,帕拉州确诊逾16.7万例。而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联邦区确诊也超过12.1万例。

当地时间7月3日,巴西圣保罗民众在当地一家超市购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7月3日,巴西圣保罗民众在当地一家超市购物。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今年3月12日,巴西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病逝者是圣保罗州一位57岁的妇女。之后,巴西疫情迅速蔓延,不到5个月时间,死亡病例就突破了10万例。巴西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个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的国家。

  8日,巴西国会和联邦最高法院宣布,从即日起为巴西新冠肺炎疫情病亡者哀悼三天,国会大厦当天下降半旗致哀。巴西国会众议院议长马亚、参议院议长阿尔科伦布雷和巴西联邦最高法院院长托弗利当天均发推文,对巴西所有新冠肺炎病逝者表示哀悼,对病逝者家属和亲人表示慰问。

  当天,在里约热内卢市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上,人们摆满了十字架,每一个十字架上都绑着红色的气球,以此纪念巴西哪些因新冠肺炎病亡的人们。(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