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单日新增病例开始回落 专家解读疫情趋势

意大利单日新增病例开始回落 专家解读疫情趋势

2020年08月09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8日,意大利民防部通报,在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47例,死亡13例。意大利卫生部提醒民众切不可掉以轻心,病毒依然在传播,尤其年轻群体引发的病毒感染率仍在不断提高。

  据报道,针对目前疫情的发展趋势,意大利病毒学家和学者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解读。帕多瓦大学微生物学教授安德里亚·克里斯蒂(Andrea Crisanti)表示,意大利过去几天新增病持续增加,最高单日新增达到522例后开始回落,且新增病例境外输入占有较大比例,说明疫情仍在小幅度震荡范围内。

    资料图:一名戴面罩的女士在罗马街头喝咖啡。
    资料图:一名戴面罩的女士在罗马街头喝咖啡。

  克里斯蒂强调,未来控制境外输入病例应纳入疫情防控重要关注点,可参照德国模式对每个入境者进行严格管理,先筛查,然后隔离。病毒不会减弱,所以必须持续保持警惕,坚持戴口罩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米兰圣拉斐尔大学病毒学教授马西莫·克莱门蒂(Massimo Clementi)认为,新冠病毒正在适应人类,未来一段时间疫情出现反弹和回落将是一种常态,最终只有接种疫苗后,人类才能够真正回归正常生活。

  米兰萨科医院传染病专家马西莫·加利(Massimo Galli)指出,意大利发生第二波新冠疫情并不是不可以避免,关键是如何在防控上下功夫。如果病毒在某个地区长时间无法控制,将会再次陷入困境。

  意大利流行病学家普利亚大区新冠紧急情况工作组组长路易吉·洛帕尔科(Luigi Lopalco)强调,意大利不排除发生与西班牙、法国、德国类似的疫情反弹。因此还需严格遵守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规则。

  意大利热那亚圣马蒂诺医院传染病科主任马泰奥·巴塞蒂(Matteo Bassetti)表示,新冠疫情很可能会在入冬前出现强烈反弹,当秋天来临时,感染者很可能会大幅增加,甚至与流感病毒叠加在一起,形成交叉混合型多种病毒感染病例。因此,当局必须为入冬前做好一切防疫准备工作。(黄靖)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