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宣誓就职斯里兰卡总理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宣誓就职斯里兰卡总理

2020年08月09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加德满都8月9日电 科伦坡消息:马欣达·拉贾帕克萨9日上午在斯首都科伦坡宣誓就职斯里兰卡新一任总理。

  当地媒体报道说,宣誓仪式当天早些时候在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佛寺举行。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向斯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完成宣誓仪式。新政府内阁部长、副部长等将于8月10日宣誓就职。

  在前几日举行的斯里兰卡议会选举中,马欣达·拉贾帕克萨领导的人民阵线党获得145个议席,十分接近议会绝对多数的150席,取得压倒性胜利。所以,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以议会多数党领袖身份宣誓就职新任总理。

  分析人士指出,如何促进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经济发展、弥合民族矛盾将是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未来面临的两个重要问题。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是斯现任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的胞兄。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曾在2005年至2015年担任总统一职,并在2004年4月至2005年11月、2018年10月至2018年12月、2019年11月至2020年8月三度出任斯政府总理。(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