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15人确诊!驻冲绳美军仍实施训练 日方吁做好防疫

315人确诊!驻冲绳美军仍实施训练 日方吁做好防疫

2020年08月11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下属的第31海军远征部队(MEU)发布消息称,日前在县内实施了为期两周、旨在维持快速反应能力的训练。同日,日本冲绳县称驻冲绳美军累计有315人感染了新冠病毒,知事要求其做好防疫。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2016年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集会在冲绳县首府那霸市一座公园内的体育场举行。主办方说,参加者达到6.5万人。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2016年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

  报道称,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此举或为展现在新冠疫情期间也具有快速反应能力。但在驻冲绳美军不断出现新冠感染者的情况下,或在当地引发训练导致感染扩大的担忧声。

  冲绳县10日公布称,美军科特尼军营(宇流麻市)有1人感染了新冠病毒,驻冲绳美军的感染者累计达到315人。知事玉城在记者会上表示:“虽未听闻(MEU的)训练内容和规模,但已反复要求美方遵守卫生指导方针。今后也将继续要求避免引发县民对健康的不安。”

  据MEU透露,海军陆战队的地面、航空和后勤部队参加了训练。在短时间内制定作战计划的基础上,动用鱼鹰运输机和船舶等付诸实施。MEU强调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并表示“将继续实施重要训练以维持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