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强风暴袭希腊致上千房屋受损 8人遇难包括1名婴儿

强风暴袭希腊致上千房屋受损 8人遇难包括1名婴儿

2020年08月11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希腊埃维亚岛遭强风暴袭击致多人死亡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日,希腊埃维亚哈尔基达遭受强烈风暴及强降雨侵袭,该地北部及南部的Politika、Bourtzi和Lefkandi等村庄受灾严重,上千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毁。洪灾还造成至少8人死亡,包括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

  报道称,Politika河道水势泛滥,洪水混着泥浆冲过村庄,一些居民家中也被淹没。狂风强降雨不但淹没了房屋,还将车辆掀翻,有的树木也被连根拔起。一些居民为了避难爬到房屋顶部,其他建筑物或者大树上。

  野外露营者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噩梦,救援人员无法到达特定区域,不得不叫来海岸警卫队进入救援区域。几个受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还发生断电断水问题,民众无家可归,通讯严重受阻,加大了救援难度。

  据消防部门消息,他们已经接到664个求救电话。由于公路网遭到破坏,消防员无法到达被洪水淹没的地方,当局紧急部署直升机营救受困者。在Bourtzi和Lefkandi,消防当局还使用挖掘机将孩子和老人救出。

  据报道,目前,洪灾至少已造成8人死亡,遇难者包括一名来自Politika的8个月大的婴儿。在该事发生几个小时前,同村一对80多岁的老人也不幸遇难。10日早上,救援队在一处海滩上又发现了一名70岁遇难者遗体。

  有位居民告诉说,“我已经三十年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了……人们惊慌失措,大喊大叫,犹如世界末日。”

  灾难发生几个小时后,希腊民防部副部长尼科斯·哈达利亚斯赶赴洪灾现场指挥。(张维)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