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西兰时隔102天出现本土新冠病例 奥克兰将实施封锁

新西兰时隔102天出现本土新冠病例 奥克兰将实施封锁

2020年08月11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时隔102后,新西兰再度出现本土新冠确诊病例,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的一个家庭中报告4例新冠确诊病例。阿德恩下令对奥克兰实施为期三天的封锁。

    资料图:疫情下的新西兰。
    资料图:疫情下的新西兰。

  新增的首位确诊患者是一位50多岁的男子。在对其家人检测后,又确诊了三名。据报道,该家庭没有海外旅行史,感染源尚不清楚。

  6月初,新西兰本地社区记录的最后一例新冠病例康复后,对日常生活的限制有所放松。在阿德恩此次宣布新增病例前,所有22例已知的感染病例都是被隔离在隔离设施内的归国旅客。

  阿德恩宣布,从当地时间12日中午12点起,奥克兰将进入为期三天的封锁状态。从12日起,奥克兰所有的学校和托儿机构都将关闭,除了为必要工作者的孩子开设的课程。奥克兰的4所检测中心将延长检测时间,各家医管局将新增检测门诊。此外,在奥克兰之外,民众也不允许大量聚集,尽可能在家工作。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