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防疫情再暴发 哥伦比亚波哥大市长称将维持防疫措施

防疫情再暴发 哥伦比亚波哥大市长称将维持防疫措施

2020年08月13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长克劳迪娅·洛佩斯11日表示,在未来的四个半月里,波哥大将继续实施现有的防疫政策,以期达到年内疫情不会二轮暴发的目的。

  当天,卫生部长费尔南多·鲁伊斯规范了若干首都防疫政策,尤其强调了“首都地区将有三个自治市,从8月14日起进入封闭隔离状态”。虽然鲁伊斯没有公开指明是哪三个地区,但不少媒体披露,是乌萨昆(Usaquén),坎德拉莉亚(Candelaria)和特乌萨基罗(Teusaquillo)。

  此前,克劳迪娅曾表示,首都地区不会再进入“封城”状态。鲁伊斯此举与市长的承诺相悖。截至发稿前,也未有声明解释“封城”原因。

  鲁伊斯还指出,从数据上看,波哥大疫情已进入平台期,疫情增长曲线趋平缓,病死率也未再增长,当局可以考虑8月28日至30日期间,重新开放餐厅。

  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季,波哥大政府也作出了新规定。克劳迪娅称,9月首都所有中小学都将试行“半出勤”制度,为了保证学校内有足够的社交安全距离,减少病毒传播几率,学生将轮流到校听课,未出勤的学生需要在家进行远程互联网学习。“学生到校时间将有很大分别,有的学生可能一周来三个白天,而有的学生则会轮到晚上上课。”

  报道称,克劳迪娅强调,学生错峰上课,可以减少交通拥堵情况,避免病毒交叉感染。但她同时也表示,此举对老师和学校是一个新挑战,是否长期推行该计划,将根据9月末的实施效果而定。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