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对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深表失望和忧虑

韩国对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深表失望和忧虑

2020年08月16日 00:4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韩国对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深表失望和忧虑

  新华社首尔8月15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外交部15日在其官网发表评论,就日本内阁成员当天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深表失望和忧虑。

  评论说,日本领导人与内阁成员再次向美化日本侵略历史的供奉战犯的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进行集体参拜,这样的行为反复出现。韩国政府严正指出,日方领导人应该正确面对历史,通过实际行动展示具有诚意的反省和忏悔,只有这样才能构建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赢得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的信赖。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75周年纪念日。当天,日本内阁中的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文部科学大臣萩生田光一、冲绳北方担当大臣卫藤晟一、总务大臣高市早苗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首相安倍晋三没有参拜靖国神社,但当天早上通过日本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高鸟修一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玉串料”(祭祀费),这是安倍连续8年以“自民党总裁”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玉串料”。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