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确诊者激增 韩国总统文在寅称“形势非常严峻”

确诊者激增 韩国总统文在寅称“形势非常严峻”

2020年08月16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确诊者激增 韩国总统文在寅称“形势非常严峻”

  中新社首尔8月16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连续三日激增。韩国总统文在寅16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当前形势非常严峻。

6月23日,一位韩国首尔市民经过首尔市立图书馆门前,该图书馆贴出闭馆通知。近来,包括韩国首尔、仁川、京畿道在内的首都圈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资料图:一位韩国首尔市民经过首尔市立图书馆门前,该图书馆贴出闭馆通知。近来,包括韩国首尔、仁川、京畿道在内的首都圈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韩国4月疫情态势趋缓后,5月6日转入生活防疫阶段。但最近一周,疫情大幅反弹,14日至16日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病例破百。过去24小时新增279例,创5多个月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值,其中90%确诊病例集中在首都圈地区。

  韩国总统文在寅16日发文称,确诊者数量激增,主要是由于教堂集体感染严重,正对出现确诊者的教会组织进行追踪,感染蔓延的可能性不小,预计确诊者将持续增加。他表示,这是2月新天地教会感染引发韩国疫情暴发后,再次决定防疫工作成败的关键一步,“形势非常严峻”。

  首都圈教会感染是此次疫情蔓延源头。据韩国中央防疫部门数据,截至16日上午统计,首尔市“爱第一教会”相关确诊者超过190人,京畿道龙仁市“我们第一教会”感染致100多人确诊,还有多个小型教堂发生感染。

  “一些教堂情况令人担忧。”文在寅称,尽管防疫部门不断要求教会合作,但一些教会不仅不遵守防疫指南,而且在发生感染后拒绝接受流行病学调查等。

  此外,由于韩国正值光复节假期,连日来一些宗教团体、民间团体不顾政府“禁令”在首尔进行大规模集会,仅15日一天便有超1万人聚集在光化门广场附近集会,令情况趋于恶化。

  文在寅说,许多需要接受检疫的人甚至上街参加集会,可能会导致疫情传播到各地,这是非常严重的情况;在全民抗击疫情的长期努力下,这种行为给各界努力浇了冷水,是对国家防疫系统的挑战,是威胁民众生命安全的不可原谅的行为。他称,将严惩干扰社会秩序、损害公共利益的非法行为。

  16日起,首尔市和京畿道社交距离限制措施从第一阶段提升至第二阶段,同时要求减少到校上课学生数量,公共机关和企业等实施居家办公或弹性工作,体育赛事再度禁止观众入场观赛。

  防疫部门表示,未来两周是控制疫情的关键,若态势恶化,将采取更高强度管控措施。(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