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媒:毛里求斯拟就日本货船漏油造成污染提起索赔

日媒:毛里求斯拟就日本货船漏油造成污染提起索赔

2020年08月17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一艘日本货船发生燃油泄漏 毛里求斯面临史上最严重生态环境危机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货船在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近海触礁后,大量泄漏的燃油给当地环境等带来不良影响。为此,毛里求斯政府日前宣布,计划向船主长铺汽船等就环境污染方面的损害索赔。

  毛里求斯政府在14日的声明中表示,将就环境污染造成的损失和损害追究法律责任,并指出“已在经济、社会、环境方面造成影响。”

当地时间8月10日,志愿者在被污染的海水中清理油污。
当地时间8月10日,志愿者在被污染的海水中清理油污。

  长铺汽船对此表示,将“带着诚意”处理赔偿问题。另外,长铺汽船方面16日称,货船的船体已完全断成两截。

  据报道,断成两截的船体周围,海面呈灰色及黑色的浑浊状态,虽然燃油泄漏量不明,但剩下的油似乎仍在继续泄漏。当地时间16日,燃油的回收作业仍在继续开展。

  长铺汽船称,将把该船前面部分拖曳至近海。有关船体后面部分如何处理的问题,正与相关机构进行协商。

当地时间8月16日,毛里求斯海岸断裂成两半的日本货轮。
当地时间8月16日,毛里求斯海岸断裂成两半的日本货轮。

  7月25日,该货船在毛里求斯东南部海域搁浅,全体船员随即安全撤离。8月6日,货船船体破裂,大量燃油泄漏。据当地媒体报道,这艘货船载有约4000吨燃油,至少1000吨燃油已泄漏至附近海域。

  考虑到燃油泄漏事故对附近环境及濒危生物的破坏,毛里求斯本月7日宣布该国进入“环境紧急状态”。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