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扩散 日本冲绳县要求全国知事会派50名护士支援

疫情扩散 日本冲绳县要求全国知事会派50名护士支援

2020年08月17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7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因新冠疫情扩散,日本冲绳县出现护士和保健师人手短缺的问题。该县知事16日表示,已要求全国知事会从县外派遣50名左右护士应对疫情。

  报道称,县知事玉城丹尼在县政府与厚生劳动副大臣桥本岳会谈后,向媒体透露了上述消息。

  玉城在会谈中指出,“冲绳县每10万人当中,新增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在全国最多,这一状况一直在持续。”“医疗机构等已经发生聚集性感染,必须尽早进行支援”。

    当地时间4月16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宣布,将“紧急事态宣言”适用范围扩展至日本全境,持续时间至5月6日。截至目前,日本境内新冠肺炎病例已超过9000例,东京都单日新增149例,冲绳出现首例死亡病例。日本将从17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发放布口罩。图为东京街头民众戴口罩出行。
    图为日本民众戴口罩出行。

  玉城称,冲绳县内护士人手陷入短缺状态,短缺人数在50人左右,有必要从外地派遣。

  对此,桥本岳表示,“我们也将与全国知事会联手合作,全力以赴向冲绳县提供支援。”他表示,中央政府将努力采取措施,尽快向冲绳派遣护士和保健师。

  据玉城介绍,他与副大臣桥本岳一致认为,当县内重症患者病床占满时,设想把患者送到县外,因此必须做好准备。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