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涉外知事会提交文件 要求驻日美军遵守检疫规则

日本涉外知事会提交文件 要求驻日美军遵守检疫规则

2020年08月18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涉外知事会18日向外务省和防卫省提交一份文件,以驻日美军基地新冠疫情蔓延为由,要求敦促美军方面迅速提供信息,并遵守检疫规则。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6日,东京商业区银座大街,街上民众较少。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6日,东京商业区银座大街,街上民众较少。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日本涉外知事会提交的文件,针对出现大规模感染病例的冲绳县案例,指出“当初没有提供必要的信息,因此产生了课题”。要求美军方面迅速提供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患者的行动轨迹等相关信息,并查明感染原因。

  文件还要求,尽快构筑2013年日美联合委员会协议未包含的经岬通信站与当地保健所之间的信息交换机制。

  报道称,隶属岩国基地的美军相关人士,从东京羽田机场入境后,申报称将租车移动,但实际上乘坐了民航飞机,后被查明感染新冠。文件对此批评称:“此举无视日本的检疫规则,绝不应发生。”呼吁加强检疫体制,敦促美军方面遵守日本中央和地方政府制定的规则。

  报道指出,美国国防部以“运用上的担忧”为由,此前未公开各基地的感染人数,但鉴于日本地方政府的要求,7月开始公开。

  日本涉外知事会是由拥有美军基地和相关设施的15个都道府县组成,会长由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担任。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