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尼泊尔国家诗人吉米瑞逝世 享年101岁

尼泊尔国家诗人吉米瑞逝世 享年101岁

2020年08月18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加德满都8月18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国家诗人马达夫·普拉萨德·吉米瑞(Madhav Prasad Ghimire)于8月18日下午6时左右在加德满都逝世,享年101岁。

  当天,马达夫·普拉萨德·吉米瑞的家人对外宣布其不幸逝世的消息。在过去4个月里,马达夫·普拉萨德·吉米瑞的呼吸系统出现疾病,所以一直在家里接受治疗。

  1919年9月,马达夫·普拉萨德·吉米瑞出生于尼泊尔中部的拉姆琼县。他在14岁发表了自己的第一篇作品,之后担任过尼泊尔国营媒体《尼泊尔日报》的编辑一职,也在自己的家乡当过教师。他最著名的作品是《高莉》,反映自己对失去妻子的悲痛之情。因为对尼泊尔文学做出了杰出贡献,他被誉为“国家诗人”,同时他还是尼泊尔军队的名誉准将。

  2018年9月,尼泊尔各界举办各种活动,庆祝马达夫·普拉萨德·吉米瑞的百岁生日。

  得知他逝世的消息,尼泊尔总理奥利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尼泊尔失去了一位杰出的文学家和诗人,尼泊尔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用文学作品向整个国家传播的美好品德。“我向他表示深切的敬意,也向他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