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总统强调打击日常腐败 让送礼“成为过去”

哈萨克斯坦总统强调打击日常腐败 让送礼“成为过去”

2020年08月19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8月19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19日在政府会议上表示,要加大打击日常腐败的力度,让送礼和索礼“成为过去”。

托卡耶夫宣誓就任哈萨克斯坦临时总统。
资料图: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托卡耶夫当天主持召开了以打击日常腐败为主题的政府专项会议。他在会上指出,国家反腐败署同其他政府部门应尽快制定“打击日常腐败路线图”,加强廉政领域的规章制度建设。

  托卡耶夫说,在日常生活中遭遇腐败现象会使居民产生无出路感以及不相信公平正义的存在。在打击腐败方面的不作为导致居民不满情绪上升,使相关法律和制度形同虚设。一些地区的腐败现象甚至与各类刑事犯罪紧密相关。

  托卡耶夫指出,目前对政府反腐败能力的评估主要基于在部委等国家机关内查处的腐败案件数量,具体行动仅为国家反腐和廉政建设的一部分。其实,更重要的应该是预防,通过采取预防措施将腐败的危害最小化,向居民提供更便利的政府服务。

  托卡耶夫在强调制度建设重要性的同时,还呼吁社会加强监督,协助国家机关共同清除日常腐败现象。他说:“送礼和索礼,购买文凭,这些都应该成为过去”。(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