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纪欣然案凶手“终身监禁”裁决面临重审 刑期或更改

纪欣然案凶手“终身监禁”裁决面临重审 刑期或更改

2020年08月20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命案凶手之一奥丘阿(Alberto Ochoa)于2019年被判处终身监禁,被告不服判决继续上诉。当地时间18日,美国加州上诉法院做出裁决,维持对奥丘阿的谋杀罪名判决,但将此案发回洛杉矶县高等法院,要求其考虑被告犯案时未满18岁的因素,奥丘阿刑期可能减少。

当地时间2014年8月1日,美国加州,南加州大学学生悼念遇袭身亡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纪欣然父母向出席悼念仪式的学生鞠躬致意。涉嫌袭击纪欣然的4名青年被指控一级谋杀的罪名。
当地时间2014年8月1日,美国加州,南加州大学学生悼念遇袭身亡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

  加州第2区上诉法庭由3名法官组成的裁决小组认为,被告奥丘阿在犯案时只有17岁,还是未成年人,所以建议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法官罗米利(George G. Lomeli)把“关于少年减刑的因素”考虑进去,然后再决定是否要维持对其“终身监禁”的判决。

  报道称,上诉法庭确认,当年只有24岁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在深夜从南加大返回宿舍的路上遭到了“特别残忍的攻击”。

  2014年7月24日,纪欣然在凌晨回宿舍的路上遭遇抢劫,头部受重伤,挣扎回公寓后不幸身亡。

  2017年8月16日,洛杉矶郡高等法院判处案发时18岁的安德鲁·加西亚(Andrew Garcia)以一级谋杀等罪名获刑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

  2018年7月13日,案发时16岁的亚历杭德拉·格雷罗(Alejandra Guerrero,女)以一级谋杀等罪名被判处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案发时19岁、在案中充当司机的乔纳森·德尔·卡门(Jonathan Del Carmen)认罪二级谋杀,服刑至少15年。

  2018年12月12日,最后一名被告、案发时17岁的奥丘阿被陪审团判决一级谋杀和致命武器攻击等4项罪名全部成立。2019年3月8日,奥丘阿被判处终身监禁。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