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国产新冠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哈萨克斯坦国产新冠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2020年08月20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国产新冠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中新社努尔苏丹8月20日电 (记者 文龙杰)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该国1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1031例。

  其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4例,包括110例无症状感染者。哈全国14个州和3个直辖市当天新增确诊人数均降至50以内,首都努尔苏丹新增最多(38例)。

  哈19日还新增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787例。该肺炎在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中属于新冠肺炎。

  哈萨克斯坦自3月中旬暴发疫情,现为中亚地区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截至20日,上述“两类肺炎”累计确诊124356例,治愈86286例,死亡1683例。

  据哈通社报道,哈萨克斯坦国产新冠肺炎疫苗临床前试验于20日完成,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临床前试验结果将提交至卫生部,获得卫生部许可后,将有44名体内不具备新冠病毒抗体的志愿者参与一期临床试验。二期临床试验将于今年12月完成。

  随着疫情形势趋缓,哈正逐步放开隔离限制措施。哈卫生部部长阿列克谢·崔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结束,应做好应对10月份暴发第二波疫情和其他急性呼吸道感染、流感等疾病的准备。

  崔指出,哈卫生部正积极与各地方合作,应对可能到来的下次疫情高峰。政府已向全国药房发放1000万份各类药品,通过统一药品配送系统,做好至少1个月的药品储备,9月底前还将再补充2个月的药品储备,总价值达240亿坚戈。2020年10月前,全国所有地区性医院将全部配备数字化X光设备。(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