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因货轮漏油事故应对不力 毛里求斯2名官员遭起诉

因货轮漏油事故应对不力 毛里求斯2名官员遭起诉

2020年08月23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日本货轮在毛里求斯近海发生大量燃油泄漏的事故,民间海事警卫公司高层以毛里求斯有关部门在防止触礁和漏油方面未采取充分应对为由,要求追究该国船运部长莫杜和环境部长拉马诺的责任,并提起了诉讼。两人被传唤至法院,部分居民要求其辞职。

当地时间8月16日,毛里求斯海岸断裂成两半的日本货轮。
当地时间8月16日,毛里求斯海岸断裂成两半的日本货轮。

  据报道,起诉书显示,日本冈山县长铺汽船所有、商船三井租用的货轮未经毛里求斯当局许可进入了领海。路透社21日基于民间企业的卫星数据报道称,货轮在距离毛里求斯岛约100公里处偏离通常航线,几乎笔直接近该岛。

  当地媒体也有报道称,当地有关部门在货轮触礁前发出过警告,但货轮没有应答。而发起起诉的民间海事警卫公司负责人则表示,不断敦促当局应对货轮靠近,“结果白费努力”。

  起诉书还指出,在7月25日触礁到8月6日燃油泄漏期间,官员们“疏于(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

  莫杜与拉马诺21日被传唤至法院。当地拍摄到的视频显示,从法院离开的拉马诺被大量高喊“辞职”的民众包围,他迅速离开。此外,在野党也出现了要求追责的意见。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