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威州非裔男子遭警察枪击引抗议 当局部署国民警卫队

美威州非裔男子遭警察枪击引抗议 当局部署国民警卫队

2020年08月25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威斯康星州一非洲裔男子遭警察枪击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23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旁观者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警察朝一名非裔男子的背部连开数枪。此事引发当地骚乱,有抗议者向执法人员投掷燃烧弹。24日,抗议活动仍在持续,威州当局宣布部署国民警卫队。

  据报道,被枪击者是29岁的布莱克,他中枪后被送往医院急救,伤势严重。当地时间24日中午,布莱克的父亲在社交网站发帖称,布莱克已接受了手术,目前情况稳定。

  威斯康辛州司法部门24日表示,参与枪击事件的警员已被行政休假。该州刑事调查部门表示,将在30天内向检察官出具报告。

  事后,人群聚集在枪击现场抗议,附近一家汽车经销商的车辆被烧毁,地方法院被人纵火。

  一名目击者向路透社透露,当地时间24日下午,基诺沙市市长约翰·安塔拉米安试图向该市公共安全大楼外的数十名抗议者发表讲话,但却引发紧张局势升级。随后,15到20名身穿防暴装备的警察向抗议者喷洒胡椒喷雾。当局下令在当地时间24日晚实施宵禁。

  威斯康辛州民主党州长埃弗斯说,他命令州警卫队前往基诺沙,以支持执法部门维持秩序。埃弗斯谴责警方“过度使用武力”,并呼吁召开特别立法会议,审议一系列旨在加强对警察问责和遏制危险冲突行为的法案。基诺沙市警察工会主席皮特·迪斯说,埃弗斯“完全不负责任”,他指责州长急于做出判断,并敦促公众等到所有事实都清楚之后再做判断。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24日也呼吁对枪击事件进行调查,他称针对非裔美国人的枪击事件“刺穿了我们国家的灵魂”。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