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防控疫情 意大利西西里签署难民驱逐令引争议

为防控疫情 意大利西西里签署难民驱逐令引争议

2020年08月25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西西里大区主席穆苏梅奇日前签署了一项法令,要求西西里大区在当地时间8月24日内关闭所有移民收容中心,并驱逐岛上所有非法移民。不过在24日,意大利内政部发表声明,否决了该项立法。

  据报道,西西里大区主席穆苏梅奇宣布关闭移民收容中心,并签署驱逐非法移民法令后,引发意大利社会各界关注。意大利反对党联盟党、兄弟党率先表态支持大区政府。一些民众也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对西西里大区政府的决定表示支持。

  穆苏梅奇认为,随着大量非法移民登岛,意大利中央政府根本无法保障西西里岛能够达到防疫必需的卫生标准。穆苏梅奇指出,在2020年,登陆西西里岛的非法移民数量不断攀升,仅7月份就有7067名非法移民登岛。而2019年7月登岛非法移民人数为1088人,8月为1268人。

  不过在24日,意大利内政部发表声明,否决了该项立法,并指意大利宪法及中央政府从未授予大区政府拥有该项立法权。

  目前,“阿祖拉号”(Azzurra)难民隔离船正停靠在西西里岛特拉帕尼市。西西里大区拒绝安置这些人,有关当局正在与其他地方政府协商收容地点。(博源)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