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加州2020年山火规模或将破纪录 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

美国加州2020年山火规模或将破纪录 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

2020年08月25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加州山火持续燃烧 未来仍有雷暴天气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旧金山8月25日电 (记者 刘关关)当地时间24日,美国加州多地持续数日的山火已烧毁约57万公顷土地,或将打破该州山火规模的纪录。今年的山火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

  圣荷西《水星报》报道称,虽然还未到9月,但加州今年的过火面积已超过以往大多数年份。加州林业和消防局发言人林奈特·朗德表示,今年的火灾规模已“排在前五名”。报道称,剩下的四个多月,加州还将迎来秋季的山火高峰期。

    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加州大盆地红杉州立公园,一颗被命名为“森林之父”的红杉树仍然屹立不倒。
    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加州大盆地红杉州立公园,一颗被命名为“森林之父”的红杉树仍然屹立不倒。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24日表示,现在加州山火数量已增加至625起,他向居民保证“已部署了所有可用资源”。来自加利福尼亚以及远至堪萨斯等州的数万名消防员已受邀参与遏制大火。纽瑟姆说,数百辆消防车已被派往该州的大部分地区。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24日,整个旧金山湾区的空气质量徘徊在“不健康水平”。旧金山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湾区多地报告说PM2.5指数处于“危险水平”。当日上午,记者在圣马特奥县注意到,空气中弥漫着明显的烟雾,并伴有刺激性气味。

  山火附近的一些医生报告说,上周末,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数量小幅增加。还有医生预测,这类患者的数量在未来几周还会有所增加。卫生专家警告说,烟雾可能会使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情加重。奥克兰萨特健康公司一家医疗中心的急诊科医学主任罗恩·贝罗尔博士说:“我们非常担心,现在同时面临两个主要的公共卫生危机。”

    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加州纳帕市山火持续肆虐,当地一家酒庄被毁,酒庄的老板Gerry Iulano在酒庄的废墟中品尝经过山火洗礼过的葡萄酒。
    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加州纳帕市山火持续肆虐,当地一家酒庄被毁。

  2018年,加州遭遇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山火,约80万公顷土地被烧毁。近几年,加州严重山火频发,气候专家说,这是由令人担忧的气候变暖趋势所致。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气候科学家丹尼尔·斯温预计,今年,在现行灭火方案下,加州被烧毁的土地面积将打破纪录。他说,更令人不安的是,大火烧毁了通常不会发生火灾的那些生态系统。(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