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菲总统杜特尔特透露其食道疾病恶化 接近癌症第一期

菲总统杜特尔特透露其食道疾病恶化 接近癌症第一期

2020年08月26日 13:41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杜特尔特称食道疾病恶化已近癌症第一期,发言人:他仍然健康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5日,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透露,根据他的医生,他的巴斯雷特食道症正在恶化,已接近癌症第一期。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关向东 摄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25日报道,杜特尔特在电视讲话中表示自己已遵照医嘱停止饮酒,以避免病情加重。此前,杜特尔特承认因酗酒罹患巴斯雷特食道症。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医学网站的,巴斯蕾特食道症是一种食道细胞病变的症状,大多经由胃食道逆流所引起。这种疾病有时会发展成食道癌。

  杜特尔特今年75岁。据报道,杜特尔特说像他这样年纪大的人会更关注健康而非财富。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26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罗克(Harry Roque)在接受采访时说,公众过度关注了杜特尔特有关自身健康的说法。他补充说,杜特尔特目前仍身体健康。

  17日,杜特尔特17日否认自己曾前往新加坡紧急就医,反驳了网上流传的说法。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8日报道,杜特尔特在一次与部长们的深夜会议中表示,“如果我想去新加坡,我会去的。如果是因为私人事务或是我想参加朋友的葬礼,我会去的……”但是杜特尔特称这样的旅行并没有发生。他还表示,“我没必要(对我的行程)保密,因为我不会使用政府资金。”

  此前网上有传言称75岁的杜特尔特于15日乘坐救护飞机从菲律宾达沃市飞往新加坡进行急症治疗。杜特尔特于8月初开始待在家乡达沃市。

  杜特尔特的健康状况反复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海峡时报》报道称,杜特尔特曾数次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引起了有关其健康状况恶化的传闻,但是菲律宾政府对相关话题反复辟谣。

  文章援引杜特尔特的话称,如果他因紧急情况必须离开菲律宾,会首先指定国防部长等人临时代理职务。杜特尔特从未在出国进行正式访问期间将政府控制权交由副总统、来自反对党的莱妮•罗布雷多(Leni Robredo),并曾公开表示罗布雷多不适合治理国家。

  杜特尔特曾在去年10月宣布自己患有一种罕见的自体免疫性神经肌肉疾病,会影响眼球运动。《海峡时报》报道称,杜特尔特还有背部问题、偏头痛、咽喉疾病以及影响血液循环的疾病。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