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哥伦比亚9月将解除全国强制隔离 波哥大提前解禁

哥伦比亚9月将解除全国强制隔离 波哥大提前解禁

2020年08月26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哥伦比亚总统杜克8月24日宣布,该国从9月1日起解除强制隔离状态,国家将进入下一阶段“选择性隔离”,即仅隔离新冠确诊病例以及疑似病例。

  杜克称,“从9月1日开始,我们将结束强制隔离状态,进入下一阶段,责任将转交至个人。民众要更有责任感,主动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另外,我们将加强各地的疫情监测工作,广泛开展病毒核酸检测,对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患者以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及时隔离。”

当地时间7月14日,哥伦比亚波哥大,军警在市长办公室下令严格隔离的一个社区使用防护装备巡逻。哥伦比亚卫生部当地时间14日宣布,全国累计确诊病例159898例,哥伦比亚首都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已达91%。
当地时间7月14日,哥伦比亚波哥大,军警在市长办公室下令严格隔离的一个社区使用防护装备巡逻。

  杜克指出,哥伦比亚将根据疫情蔓延情况,把省市分为“无风险”“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四个级别,分别制订不同防疫政策。在“无风险”“低风险”地区将加快推进生产活动的重启工作。

  面对即将重启的航空领域,杜克强调,在“高风险”地区仍要保持警惕。他还建议,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要尽量依旧选择远程办公模式。

  据报道,在杜克做出上述表态后,首都波哥大也开始放宽管制措施。市长克劳迪娅·洛佩斯称,当前,首都地区有8个城市原定于8月30日解除封锁状态,现在将提前到8月27日。

  克劳迪娅指出,提前解禁是因为新增感染者人数减少,重症监护病房负担减轻,“民众也需要出门适当运动,保持身体与心理的健康。”另外,不少首都地区的商家表示,如果再封锁下去,他们就只能倒闭。

  克劳迪娅表示,8月27日,经济活动可以重启,但原则上所有活动都必须在露天场所进行,并严格按照政府规定时间分批进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