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威州示威骚乱致2死1伤 特朗普派国民警卫队支援

美威州示威骚乱致2死1伤 特朗普派国民警卫队支援

2020年08月27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警察枪击黑人引发骚乱 威斯康星州进入紧急状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非裔男子布莱克在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遭警方开枪重伤后,当地已连续3晚发生骚乱,并出现枪支暴力事件,造成2死1伤。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他将派遣联邦执法部门和国民警卫队前往基诺沙支援。

  数百人抗议示威,两人遭枪击身亡

  当地时间25日晚,数百名抗议者不顾宵禁令,走上基诺沙街头进行抗议示威。当地警方称,活动中发生了暴力事件,2人遭枪击身亡,另有1人遭枪击受伤。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5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一名警察站在抗议者聚集的街道上。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5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一名警察站在抗议者聚集的街道上。

  现场视频显示,一名男子看似头部中弹,许多人冲去救他,查看他的伤口并要他保持清醒。还有一段视频显示,当警方逐渐靠近的时候,有一名手臂受重伤的男子坐在地上,由另一名持有武器的男子协助照顾他。

  法院人员表示,当局26日已逮捕名为里特豪斯的17岁青少年,并指控他在枪击案中犯下故意杀人罪。根据一份来自伊利诺伊州莱克郡的法庭文件,里特豪斯已被拘留。有报道称,伊利诺斯州的起诉文件指控里特豪斯逃离威斯康星州,以避免被控谋杀。

  恢复法律和秩序,特朗普派国民警卫队支援

  威斯康星州州长埃弗斯25日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并表示将派出更多国民警卫队以防有人打劫、纵火。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威斯康星州官员已经接受联邦执法部门的支持,他将派出国民警卫队前往基诺沙市。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已与埃弗斯讨论过,埃弗斯同意接受联邦政府支持。他写道:“今天,我将派出联邦执法人员和国民警卫队,前往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恢复法律和秩序!”

  除了基诺沙市,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及肯塔基州的路易维尔市25日晚间也发生反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以及示威者与警方冲突的事件。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