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重破五千 法总理吁民众勿恐慌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重破五千 法总理吁民众勿恐慌

2020年08月27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8月27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6日,法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重新突破五千例,官方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5万例。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呼吁民众勿恐慌。

  根据法国卫生部当晚公布的统计数据,2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429例,为4个多月来的新高。法国官方累计确诊病例当天也突破25万例,达253587例。

当地时间8月14日,巴黎被法国官方列为新冠病毒传播“高风险地区”。官方指出新冠病毒在巴黎“活跃传播”,授权相关行政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病毒进一步蔓延。图为巴黎繁忙的城郊铁路车站,有多名工作人员在站台提醒民众戴口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8月14日,巴黎被法国官方列为新冠病毒传播“高风险地区”。图为巴黎繁忙的城郊铁路车站,有多名工作人员在站台提醒民众戴口罩。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数据显示,最近7天巴黎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3.7%。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0544例。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数因当天卫生部数据统计技术故障而未作更新。

  卡斯泰呼吁民众不要恐慌,疫情尚未发展到今年4月和5月时的严重情况,他重申法国人必须学会与新冠病毒共存。

  卡斯泰也强调,法国政府无法承担遏制疫情的“全部责任”,因此每个人都必须参与到防范疫情的工作中。他特别指出,现在必须在办公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封闭的公共场所戴口罩,那些不愿戴口罩的人要“想想他人”,要有社会责任感。

当地时间8月14日,巴黎被法国官方列为新冠病毒传播“高风险地区”。官方指出新冠病毒在巴黎“活跃传播”,授权相关行政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病毒进一步蔓延。图为当天在卢浮宫外的民众,其中一些人仍未戴口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8月14日,巴黎被法国官方列为新冠病毒传播“高风险地区”。图为当天在卢浮宫外的民众,其中一些人仍未戴口罩。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针对是否免费提供口罩的问题,卡斯泰说,不会免费向所有民众提供口罩。他认为,没有国家会这样做,我们也不会向不需要帮助的家庭免费提供口罩。

  当被问及如果疫情失控,政府是否会重新采取封城等管制措施时,卡斯泰表示,实施管制措施将不会是目标,但“所有假设”都摆在桌面上讨论。他说,政府目前尽可能让法国人恢复工作、学习以及社会和文化参与。

  法国官方将于下周公布1000亿欧元经济复兴计划的细节。卡斯泰首先透露法国的文化部门将获得20亿欧元的支持,以弥补疫情导致的收入损失。他说,演唱会的人数上限仍为5000人,体育赛事仍将保留;司法部门将增加工作人员,以加强司法公正。(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