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名挪威驻俄高级外交人员被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

一名挪威驻俄高级外交人员被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

2020年08月29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莫斯科8月29日电 (记者 王修君)28日俄罗斯外交部在其网站发布消息称,挪威驻俄使馆一名高级外交人员被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

  消息说,此举是对挪威于18日宣布驱逐一名俄驻挪威外交人员举动的回应。该名挪威外交人员在俄注册资格将在3天内失效。这一时间是挪威给俄方外交人员离境的期限。

  消息表示,挪威政府所奉行的破坏性路线不可避免地对俄挪关系产生负面影响,其后果应由挪威方面承担。

  据俄新社消息,挪威方面对此回应称,俄方此举没有依据。该名高级外交人员没有违反任何规定。

  此前挪威外交部宣布,挪威警方在挪威首都奥斯陆逮捕了一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挪威公民,此人被指非法向俄罗斯外交人员提供信息。在这一事件背景下,挪威当局决定驱逐一名俄罗斯外交人员并要求其72小时内离境。

  对此,俄罗斯驻挪威使馆发布消息称,8月15日使馆负责贸易事务的副代表在与一名挪威公民会面时遭到挪威警方无理由拘留,该名副代表遭到了搜查且未获得与使馆联系或请俄领事官员到场的机会。俄方已因外交人员权利遭到侵犯而向挪威外交部表示了抗议。(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