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兹别克斯坦疫情得控 乌总统感谢中俄德等国协助抗疫

乌兹别克斯坦疫情得控 乌总统感谢中俄德等国协助抗疫

2020年08月30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乌兹别克斯坦疫情得控 乌总统感谢中俄德等国协助抗疫

  中新社努尔苏丹8月30日电 塔什干消息:据乌兹别克斯坦官方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30日,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0例,累计确诊41303例。

  乌兹别克斯坦当前疫情形势趋稳。乌卫生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2633例在接受治疗,已累计治愈38359例,治愈率接近92.9%,居中亚国家首位。

  据乌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8月31日至9月30日期间,乌政府将组织100架次包机,从俄罗斯、白俄罗斯、阿联酋、美国、韩国等国撤回本国公民。自3月中旬以来,已有约10万名乌兹别克斯坦公民返回国内,其中超过一半是在俄罗斯的务工人员。

  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政府会议上表示,本周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平均为370例,疫情形势已经得到控制。他同时强调,各级官员必须如实汇报疫情防控情况,隐瞒真实数据者将被追究责任,直至做出刑事处罚。

  米尔济约耶夫在会上特别表示,感谢中国、俄罗斯、德国等国家向乌兹别克斯坦派遣高水平的医疗专家协助抗疫。

  据乌媒报道,乌人民教育部针对全国550万名中小学生家长所做的调查显示,76%的受访家长同意学生恢复前往学校上课,24%的受访家长支持继续实行网络教学。

  此外,据乌卫生部消息,乌兹别克斯坦本周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成员身份加入了由世卫组织主导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与新冠疫苗生产企业开展合作,向全体计划参与国公平分配获得批准和许可的疫苗。(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