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受新冠疫情影响 悉尼和墨尔本经济遭受严重打击

受新冠疫情影响 悉尼和墨尔本经济遭受严重打击

2020年08月31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澳洲网31日报道,由于新冠病例的大量出现、国际游客骤减、移民减少、失业率居高不下等因素,澳大利亚两大城市,新州的墨尔本和维州的悉尼,经济均遭受严重打击。

  报道称,将于9月2日发布的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将显示,该国已出现1990至1991年以来的首次经济衰退,预计维州和新州的衰退幅度最大。

  来自统计局的工资数据显示了新冠疫情对城市就业市场的影响。自3月中旬以来,新州有4.4%的就业岗位消失。但在悉尼市中心,这一比例约为8.5%。同一时期维州有7.8%的就业岗位流失,但在墨尔本市中心,这一比例达到了10.3%。

  8月30日,澳大利亚财长弗莱登伯格公布了对联邦银行支出数据和失业救济数据的最新分析,显示维州第四阶段的封锁对该州经济产生重大影响。超过40万维州人领取“求职者津贴”,60万人领取“留职补贴”。澳财政部认为,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维州领取“留职津贴”的人数将超过其他所有州加起来的人数。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