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9月初能否按计划开学?

希腊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9月初能否按计划开学?

2020年09月01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目前,希腊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突破万例。当地时间8月31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8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0例来自境外输入。近期,学校能否在9月按时开学,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

  据报道,希腊目前仍在面临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反扑,自2月底出现疫情至7月底,累计确诊4477例;而整个8月累计确诊了5840例,累计死亡60例。目前,希腊全国累计确诊10317例,累计死亡266例。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虽然近两日新增数据稍有回落,但抗疫形势仍不容乐观。随着民众结束度假陆续返回城市后,未来的一到两周,将是遏制病毒扩散的关键时期。

  目前民众关注的焦点是学校是否将按计划开学。按照希腊教育部此前的决定,中小学和幼儿园暂定于9月7日开学,但最终的开学日期将在9月1日确定。有消息称,由于近期出现了大量的病例增长,开学的日期可能会推迟到9月14日。

  雅典大学传染病学教授尼克斯·西普萨斯在近日强调,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冬季将变得异常困难,因此,不能排除如果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12月份学校将再次关闭的可能。

  一方面是每日确诊三位数增长的疫情形势,而另一方面则是希腊近来发生了数起违反自我隔离规定的事件。其中,一名来自迪诺斯岛的健身教练接受核酸检测后结果呈阳性,但她并没有按照规定进行自我隔离,而是返回到雅典的一家健身房开始继续工作。

  按照希腊的规定,对于违反隔离措施的人员会被处以5000欧元的罚款。

  希腊也加大了对违反防疫措施行为的检查和规定。仅在8月30日一天,希腊警方就在该国境内进行了58240次检查,发现有6起违反商店经营规定的行为,处罚了328名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人员。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