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土耳其延长对地中海争议地区勘探时间 欧盟反对

土耳其延长对地中海争议地区勘探时间 欧盟反对

2020年09月01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土耳其方面表示,将延长对地中海东部争议地区的地震勘探时间,直到9月12日。当天早些时候,欧盟方面呼吁土方勿采取单边行动。

  据报道,土耳其的“奥鲁奇拉伊斯号”勘探船自8月10日起,在“阿塔曼”号(Ataman)和“格兹汗”号(Cengiz Han)辅助船陪同下,对地中海东部争议地区进行地震勘探,以寻找油气田。勘探工作的结束日期曾两次后延,原定于9月1日到期。

  然而,8月31日,土耳其海军再次发布通知,要把对该地区的地震勘探期限延长到9月12日。当天早些时候,欧盟方面曾呼吁与土耳其进行对话,并要求土耳其避免采取单方面行动,以加剧地中海东部的紧张局势。

  8月以来,土耳其和希腊关系恶化。土耳其称希腊与埃及签署的专属经济区海洋管辖权协议“无效”,随后派出“奥鲁奇拉伊斯号”勘探船到东地中海、卡斯特罗里佐岛以南海域进行震波探测,并且出动5艘军舰护航。此后,希腊也在该海域集结了多艘舰艇。

  8月28日,欧盟开始讨论对土耳其实施制裁的问题,以回应土耳其在东地中海的“挑衅行动”。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在希腊与土耳其的争端中,所有欧盟国家“都有义务”支持希腊。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